明月西沉

是热爱脑嗨摸鱼写小段的oc人

雪原

#童话风(大概)
#新人,文笔不好
#是个系列
#每一篇很少,内容很乱
——《海鸥小姐与外面的世界》
[我觉得克莉斯多小姐,你需要个朋友。]我们两个坐在松软的白雪上。海鸥小姐提议道。
诶?
[表达能力太差啦]海鸥挪揄道。
很不开心地哼哼唧唧着以示抗议。
[小多,你知道雪原外面的世界吗?]海鸥突然问道。
不知道。
[好可怜诶……那样真不自由。虽然你也是迫不得已。]
[那我给你讲讲呀。]她突然两眼闪着光。
[你知道吗——世界上有哪几块地域?]
摇了摇头。再说,我本来就是不知道,你才讲啊。
[这个世界呀——非常大呢!]她自顾自地继续说,双手比划着世界有多大,但无论画得再大她也没说足够。
比雪原还大吗?我决定给她一个台阶。
[那可比雪原大几百倍呢,不对,几千倍!哦不,几万倍,几十万倍……]她开始絮絮叨叨地不停加大倍数。虽然我完全没听懂那些词语的意义表现有多大。
[啊呀 。好像明日之森有雪原这么大。]海鸥终于停下了不停夸大的叙述,讲起了其他。
[那是片我见过的,最宽广 最美的森林]
[有这么高的树木!]她指向远方的一座高耸的雪峰。
[有这么松软的落叶堆!]她指向坐着的白雪 。
[还有……还有许许多多像小多一样的可爱的小孩子!]她最终指向了坐在旁边云里雾里的女孩子。
树,是什么啊?
[树……嗯,树有直筒筒的棕色的树干,还有绿色的叶子。大概,大概就那样?]她解释得感觉很费力。
[嘛!就是那样啦!]
不懂。棕色和绿色……是什么色啊。我只见过黑色,灰色,白色,和橘色。
[啊……你以后总会知道啦!]
[所以,小多,想到明日之森找朋友吗?]
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茫然无措。
朋友……需要吗
[当然需要呀!没有朋友很寂寞呢……就和现在的小多你一样。]
[你看你是不是?连个笑脸都没有。]她悄悄伸手掐上我的的脸蛋,拉拉扯扯地,想扯出个笑脸。

兔子带着时间飞快地跑走了,只留下了足迹,和往昔的记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